鄰近景點

約15分鐘車程

清安豆腐街

清安舊名「洗水坑」,是泰安鄉行政中心所在地。「洗水」原為客家語「清水」音譯而來,意指源於冬瓜山(洗水山)的洗水溪,溪水流經之處其水乾淨清澈。 洗水坑老街位於汶水溪及洗水溪二溪會集處,街道呈丫字形排列,幽靜古樸;街道內有一甲子歷史的「清安豆腐店」頗具盛名,並營造出「豆腐美食街」之城鄉新風貌

約20分鐘車程

泰安溫泉

位於泰安鄉虎山村汶水溪畔,此區溫泉屬鹼性碳酸泉,無色無臭,水質乳白滑潤,其泉溫約攝氏47度,由於溫泉區四周群山疊翠,風光明媚,因此當地有許多飯店 (日出、泰安觀止、湯悅、錦水飯店等) 業者進駐,並提供溫泉服務。

約25分鐘車程

汶水老街

汶水位於後龍溪上游汶水溪與支流大湖溪支流。 (客語:水渾濁之謂「汶」也。) 汶水老街在重建後,已呈現全新風貌,十足的反應出客家人純樸踏實風範,這裡同時也是獅潭地方文化產業的指標地區,知名的【永和亭】提供典型、道地的客家小吃。

約25分鐘車程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

位於苗62線 (進入泰安溫泉區) 入口200公尺處,區處內有生態電影觀賞、生態公園意象及其他休閒設施,另外,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園區提供豐富的生態教育及體驗環境

約25分鐘車程

法雲寺

法雲寺位為台灣佛教四大道場之一,原建於民國元年,後因地震毀壞重修,新建的法雲寺廟貌莊嚴雄麗,頗有大唐之風。法雲寺內大雄寶殿供奉白玉佛一尊,高約9尺,重達萬斤,是新加坡的弘宗法師所捐贈的。殿外庭園遍植櫻梅,最特別的是寺旁還種了一棵波羅蜜樹象徵智慧,每年9月至12月間結實纍纍。

約25-30分鐘車程

蓬萊溪賞魚步道

沿蓬萊溪北起永安吊橋,經長潭間河岸,南至大湳橋沿岸闢建護魚步道、堤溪、棧橋等,全長約2.4公里。河溪風貌原始,淺灘、湍流等自然河溪型態幽美,因此造就了野生動、植物生存繁衍的最佳地點。

約30分鐘車程

大湖酒莊

大湖酒莊位於苗栗縣大湖鄉,最大特色,是在於草莓酒的製程,因為本地是亞洲唯一的草莓酒置酒產地,嚴謹的製造過程,以及豐富充滿人文的教育解說一向廣受大眾好評。

約35-40分鐘車程

南庄老街

沿途街道建築物非常有懷舊的氣氛,並有著傳統的客家米食、餐飲,可品嚐許多風味的客家食品。

約40分鐘車程

台灣油礦陳列館

台灣油礦陳列館位於公館鄉開礦村後龍溪畔邊,為台灣最早發現石油之地點,館內設有文獻測勘、鑽井生產、油氣處理等展覽館,詳實紀錄了台灣石油百年來探勘開採的歷程與變遷。

約40分鐘車程

仙山

位在苗栗獅潭鄉的仙山舊名為紅毛館山,海拔高度967公尺,因在山中有一處泉水據說可治病,許多民眾上山求取治病仙水,因此將紅毛館山更名為仙山